xiaohui
云南农业大学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李莉、潘…    文章来源:云南农业大学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8

本站消息 2019年4月30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农业大学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党委副书记朱江、李彤,副校长雷建奕、唐滢、赵乐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桂明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雷兴刚,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耕读楼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广大师生们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在各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数十个地点集中收看大会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

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吴伯志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二是迅速掀起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热潮,组织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教育活动,把讲好农大故事和传承五四精神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三是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

广大师生对大会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令人深受感动和启发,一定不负时代重托,不忘总书记的深情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奋力展现青年风采,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人文学院2015级学生王必能说,作为新时代的云农学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鞭策,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自觉传承者、积极实践者和有力倡导者,做一名与祖国同奋进的有志青年。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赵启旭对总书记说到的“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深有感触,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以“Made in China”为荣,担当时代责任,苦练本领,为谱写新时代奉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说,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做好服务,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首席辅导员刘华戎说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把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具体的学习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

在集中收看大会后,学校还将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召开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大力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开展深入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和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青年成为新时代信念坚定的传承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披荆斩棘的探索者、身体力行的奉献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7103号-1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 制作维护
CopyRight © Yun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